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場舞重回武漢 外媒關注

2020-05-21

【文匯網訊】參考消息網5月19日報道,6日的夜晚,戴着口罩、相距1米的武漢人再次在長江邊跳舞。這一場景引來外媒關注。

據路透社武漢5月16日報道,雖然大多數室內大型集會仍被禁止,但人們正在恢復日常生活並重拾愛好。在中國的許多地區,這些愛好包括廣場舞,即大眾舞蹈,通常於晚上在公共廣場、露天廣場或公園進行。

報道稱,16日晚上,100多名戴着口罩的市民在江邊的人行道旁跳舞,揚聲器播放着各種音樂。

有的人成對地跳着華爾茲,其他人則同步做着編排好的舞蹈動作。所有人都戴着口罩,而且大多是分開的。

42歲的張靜(音)說:「戴着口罩跳舞很困難,你也無法避免流汗,但我的心情很好,我們終於可以聚到一起了。」她還說自己在5月初重新加入了跳舞團體。

不過,對新冠病毒的擔憂依然沒有消散。

報道指出,新冠病毒去年底襲擊武漢,該市成為中國疫情的中心,但嚴格的封鎖措施抑制了新的感染,對民眾行動的限制因此得以放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