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冠深:支持國家推動二十三條立法

2020-05-21
蔡冠深(受訪者供圖)

蔡冠深(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靜)正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指出,香港回歸至今已23年,二十三條立法已刻不容緩。因為國家主權和安全不容威脅,沒有任何妥協餘地,維護國家安全亦是香港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關乎香港居民的切身利益。

他強調,二十三條所針對的,是涉及間諜、顛覆國家、煽動叛亂等的嚴重罪行,完全不會影響港資以至任何外資在港營商,更不會影響市民的人權和言論自由。何況,針對國家安全的立法是美、英、加、法等許多國家的通例。

蔡冠深表示,國家安全是發展的基礎條件,社會安寧是人民安居樂業的保障,香港不能再繼續亂下去。因此,個人完全支持國家推動二十三條立法工作,讓香港同胞與內地同胞一起構建國家安全的防線。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