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鄺美雲首開微博:記錄人大會議中的履職

2020-05-23

【文匯網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22日首次開通微博,鄺美雲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當天開幕,所以特地選在這個好日子開通自己的微博,紀錄自己在全國人大會議的履職情況和內心感受。

鄺美雲(文匯報資料圖)

鄺美雲(文匯報資料圖)

據中新網22日報道,鄺美雲在微博裡寫到:「來了!五月的北京。帶著一份家國情懷和服務奉獻的心參加今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凝心聚力,風雨無阻,奮勇向前!」微博裡還配發了九張鄺美雲在本次參會期間拍攝的照片,記錄了鄺美雲在人大代表團發言等方面的內容。

鄺美雲微博截圖

鄺美雲微博截圖

鄺美雲對記者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風格平實,篇幅較短,但是內容涵蓋很全面,對中小微企業的扶持方面、對疫情的防控工作方面,都顯示了中央政府強烈的擔當意識。

針對本次全國人大會議的涉港議程,鄺美雲表示十分必要和贊成。「有國才有家,我們要維護好國家的安全,才能保護好我們的家。」鄺美雲稱,香港對於維護國家安全,包括金融安全、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等,都有重要的責任。

鄺美雲還點贊國家的防疫工作,她表示,在應對疫情和促進經濟發展的平衡中,相信中央政府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做,例如如何做好常態化的疫情防控、如何復工復產、如何繼續做好扶貧攻堅的最後衝刺工作,這些都不能鬆懈。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