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貢覺曲珍委員:脫貧攻堅基層幹部要「做」重於「說」

2020-05-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場「委員通道」24日開啟。全國政協委員、西藏山南隆子縣扎日鄉長貢覺曲珍表示,脫貧攻堅中,基層幹部要「做」重於「說」,做的要多,還要好,把黨指的方向和群眾的具體需求結合在一起,基層就是最後一公里。「只要做的比老百姓想的要多、比老百姓的需求要好,我們的老百姓一定會把基層幹部當成自己人,跟我們一起幹。」

全國政協委員、西藏山南隆子縣扎日鄉長貢覺曲珍。 網絡截圖

全國政協委員、西藏山南隆子縣扎日鄉長貢覺曲珍。 網絡截圖

貢覺曲珍舉例,在當地小康村改造的時候,當地基層幹部負責組織群眾搬遷。她認為,只做組織工作是不夠的。村民的東西多,臨時安置點放不下怎麼辦?村民家裡沒有人手搬家怎麼辦?臨時安置點的條件簡陋怎麼辦?這些問題必須由基層幹部來回答。基層幹部把自己的周轉房騰出來給有困難的群眾住,幫群眾搬家。幹部自己沒有時間喝水,也要保證臨時安置點的群眾喝上乾淨水。

貢覺曲珍表示,通過三年的攻堅克難,西藏山南隆子縣扎日鄉在2018年年底實現脫貧摘帽,建檔立卡貧困戶年人均收入達到12150元。現在村裡的姑娘在學習手工編制竹器,男孩子學著怎麼當嚮導,還有人開家庭旅館,已經做好了一切開門迎客的準備。「在這裡我想代表我美麗的家鄉,熱情的鄉親歡迎大家來西藏扎日鄉旅遊。」她說。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