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工商界發聲明支持涉港國安立法

2020-05-24

【文匯網訊】香港工商界日前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助於穩定香港的營商環境,增強投資者信心,對香港的長遠發展至關重要。

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等紛紛發表聲明,支持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指出,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維護國家安全是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關乎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香港回歸已近23年,配合推動國家安全立法刻不容緩。國家主權和安全不容威脅,沒有任何妥協餘地。國家安全立法針對的是顛覆國家等嚴重罪行,不會影響港資以及任何外資在港的正常商業營運,更不會影響市民的人權和言論自由。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銀香港總裁高迎欣表示,近年來香港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面臨的形勢日趨嚴峻。特別是去年「修例風波」以來反中亂港勢力煽動「攬炒」,實施觸目驚心的暴力犯罪,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危害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十分及時,十分必要。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表示,「修例風波」所引發的一連串社會事件對香港的法治、公共安全以及經濟發展造成嚴重衝擊,反映出國家安全漏洞對香港經濟的影響。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對維持香港社會發展、建構更安全穩定的營商環境以及保障市民和企業的福祉,將發揮重要的作用。

香港工業總會認為,有一個穩定、安全的社會環境,才會有利於營商,對香港的長遠發展至關重要。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助穩定香港的營商環境,增強本地或外國投資者的信心,令社會得以繼續穩健發展,市民可以安居樂業,享受經濟發展的成果。

「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意味着香港國家安全的漏洞終於可以堵塞,風險將得到控制。」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中國生物製藥有限公司董事會副主席鄭翔玲表示,這就好像有了「定海神針」,商家可以安心經營,投資者可以安心投資,市民可以安心工作生活,遊客可以安心來港旅遊消費。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