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律師遭暴徒「私了」 律師會會長:暴力解決唔到問題

2020-05-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暴徒今日(24日)在港島灣仔及銅鑼灣一帶非法集結,期間發生多宗「私了」事件,當中律師陳子遷遭暴徒襲擊,被人圍毆致頭部受傷流血,需送院治理。律師會會長彭韻僖今晚前往律敦治醫院,探望陳子遷及其家人。彭韻僖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要守法,和平表達政見,「暴力係解決唔到問題」。

彭韻僖表示,事發時陳子遷正前往南華會練球,途中被人攻擊,頭部受創,頸部大動脈疑被雨傘剌。陳子遷被打後情緒激動,感到生命有危險,目前已經接受磁力共振掃描,及注射了鎮定劑入睡。

彭韻僖稱,市民就算有不同政見,也應和平表達,不應毆打手無寸鐵的人,否則只會令社會更加撕裂,「如果咁係大家想爭取嘅自由,咁係香港嘅悲哀」。她又指,會向傷者家屬提供協助,亦希望能夠盡快將施襲者緝捕歸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