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支聯會」煽月底遊行被駁回 警方:非法集結可判監5年

2020-05-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剛剛緩和,黑暴已捲土重來。有暴徒上周日(24日)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非法集結,對無辜市民行使私刑,導致包括4名警員在內至少10人受傷送院。煽暴組織「支聯會」擬申請本月31日於港島區集會並遊行早前被警方禁止。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日(26日)舉行聆訊,聽取警方及「支聯會」雙方的陳述後決定維持警方禁令,禁止支聯會5月31日的活動。

警方今晚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對此裁決表示歡迎,指作出上述禁止決定是經風險評估後,認為有關公眾集會及遊行屬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動,警方有理由相信舉行有關活動不單會增加活動參與者及其他市民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亦會對所有市民大眾的生命與健康構成重大威脅。

警方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羣組聚集。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並會迅速果斷執法。警方提醒市民,若參與已禁止及反對的集會及遊行,可能已干犯未經批准的集結,最高刑罰可被判監5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