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中國始終堅持「一國兩制」基本國策

2020-05-28

【文匯網訊】5月28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在被問及香港問題時,李克強強調,「一國兩制」是國家的基本國策,中央政府始終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這是一貫的。全國人大剛通過的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定,也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關於台灣問題,李克強表示,大陸對台的大政方針是一貫的,也是世人共知的。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都要堅持,同時要堅決反對「台獨」。在這個政治基礎上, 大陸願意和台灣各政黨、團體和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對話協商,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陸願意盡最大誠意和最大努力。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中方從來都反對外來干涉。中華民族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好自己的事。

李克強稱,大陸視台灣同胞為手足,血濃於水,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福祉。就像這次疫情發生後,大家共同努力,沒有台灣同胞在大陸因感染新冠肺炎失去生命。我們祈福兩岸同胞都平安健康。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