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頭部國際藝術高中在深成立

2020-05-29
SIFC藝術高中·國際小燕藝術設計中心簽約儀式(受訪者供圖)

SIFC藝術高中·國際小燕藝術設計中心簽約儀式(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胡永愛)近日,深圳國際預科學院和國際小燕畫院合作辦學簽約儀式在深圳國際預科學院南山校區舉行。這所SIFC藝術高中·國際小燕藝術設計中心將把文化課和藝術課「二合一」,解決深圳乃至粵港澳大灣區在藝術高中方面的行業痛點,為學生申請國外頂尖藝術學校及綜合院校之外,更希望能打破學科邊界,探索跨學科的教育模式。

記者從當天的簽約儀式上了解到,SIFC藝術高中·國際小燕藝術設計中心將老牌國際學校「深圳國際預科學院」的學術沉澱與老牌美術教育品牌「國際小燕畫院」的專業優勢強強聯合,目標是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頭部國際藝術高中,開創深圳乃至全國的藝術教育行業、全球的創新教育模式,樹立一個新的標桿。

據悉,SIFC藝術高中·國際小燕藝術設計中心將於9月正式開學,屆時將啟用全新的開放式藝術校園,新校址位於深圳市寶安區iADC國際藝展中心。佔地面積達20000平米,總建築面積約12000平米,可容納至少500名學生。

「因為連通著國際藝展中心,我們的校園儼然一個空間開闊的藝術展廳,校區內含多間聲樂教室、美術教室、陶藝教室、藝術工作坊等藝術空間,打造出一個大型的開放式藝術校園,還可延伸出更多可孕育、展示的平台。」深圳國際預科學院招生辦主任沈蘭告訴記者,目前招生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

近年來,藝術留學的大趨勢不斷細化、升級,傳統教育模式已經很難滿足大眾需求。如何打通文化課和藝術專業課之間的「斷層」,進而打通文科、理科、藝術、體育等一切學科的邊界,培養真正面向未來的創造性人才?這成為全世界教育行業都在思考並探索的前沿話題。

深圳國際預科學院創始人、院長傅騰霄告訴記者,該校經過16年的發展,已經在國際高中領域摸索出一套成熟的教育模式。然而,在藝術教育方面,深圳國際預科學院一直在尋求突破,卻始終未能找到最理想的合作夥伴。

與此同時,小燕畫院的創始人吳小燕和董建國,也在尋找理想中的可以打破一切邊界的「學校」。40年來,他們把無限跨界的創作理念融入到兒童美術教育之中,培養出了無數的跨界人才。

傅騰霄表示,兩方的合作,正是「從理念上重新定義『藝術』與『教育』。」「我們將來會設置一些公開課,或者公共選修課,以藝術、設計為平台,把生物、化學、物理、數學……都融合在一起。」國際小燕畫院院長張晉君表示,SIFC藝術高中·國際小燕藝術設計中心絕不僅僅是一個藝術高中,它將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創新學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