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再向美國搖尾乞憐

2020-05-30

【文匯網訊】5月28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提案,並通過其草案修訂。日前不斷向美國乞求「幫助」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近日接受美媒訪問時,再次向美國「求救」,還稱香港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特朗普對中國實施制裁。

黎智英在訪問中表示,不知道中央是否會撤回「港區國安法」,但特朗普曾說過如果北京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摧毀香港的自治權及法治,將會採取嚴厲措施。他又指相信特朗普是個守信的人,他說過的話幾乎都有化為行動,所以非常希望特朗普能在本周末就對中國實施嚴厲制裁。

黎智英還建議美國凍結中國高層銀行帳戶的款項,包括他們在美國及其他自由國家的帳戶,相信能有一定阻嚇性。他又施以一貫「靠嚇」的技倆,稱香港人無自由,「要不是移民就是留下來抗爭,香港人已經沒有別的選擇了」。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