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警長在暴力抗議中遭槍殺 過程被直播

2020-06-03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日晚至2日凌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發生暴力抗議活動,當地官員證實一名77歲的退休警長被搶劫者開槍打死。據悉,這一令人不寒而慄的殺人事件還在網絡上被直播。有目擊者稱,在這名前警長中槍倒地後,現場沒有人及時上前幫助他。

抗議現場(法新社)

抗議現場(法新社)

據海外網綜合美國《紐約郵報》等當地媒體消息,2日凌晨2點30分左右,77歲的退休警長大衛·多恩在聖路易斯市一家典當行前被暴力抗議活動中的搶劫者槍殺,這一幕在社交媒體臉書上被直播,包括該州一名眾議員在內的許多人都目擊到了這令人震驚的一幕。

「我剛剛看到一個人在直播中死去!」密蘇里州眾議員奧爾德里奇在臉書上表示。另外一位目擊者富特雷爾則注意到,當多恩躺在地上時,並沒有人幫助他,而是選擇「記錄他的死亡」。「我看到他躺在血泊中乞求幫助,而除了有人站在旁邊直播記錄他的死亡外,沒有提供其他幫助。這讓我心煩意亂,無法入睡!」富特雷爾說。

在工作38年後,多恩於2007年從聖路易斯警察局退休。多恩的妻子安·瑪麗·多恩說,她的丈夫是典當行老闆的朋友,現在為他工作。她提到,當防盜警報器響起時,自己的丈夫就會前往典當行檢查建築物的情況。當地警方表示,目前還沒有逮捕任何人,也沒有確定嫌疑犯。

據有關部門表示,當地時間6月1日晚,聖路易斯市發生暴力抗議活動,有4名警察遭到槍擊。在當天早些時候的和平抗議之後,暴力搶劫活動愈演愈烈,一直持續到2日凌晨5點左右才結束。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