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健波促港府推「健康碼」 助恢復粵港澳人流來往

2020-06-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議員陳健波今日(5日)向行政長官提出,要求盡快解除或放寬由內地及澳門返港人士強制檢疫14天的措施,並盡快與內地及澳門商討,推出本港的「健康碼」或類似系統,以協助恢復粵港澳三地人流來往。

陳健波今日向行政長官建議,推出本港的「健康碼」或類似系統,以協助恢復粵港澳三地人流來往(中新社資料圖片)

陳健波今日向行政長官建議,推出本港的「健康碼」或類似系統,以協助恢復粵港澳三地人流來往(中新社資料圖片)

陳健波指出,近日除收到不少保險業界反映外,亦收到在內地做生意以及深港家庭人士的反映,強制檢疫14天的措施令他們工作及生活大失預算,飽受困擾,很多人既要負擔國內的家人生活費用,也要負擔額外在港的住宿開支,出現經濟問題,與家人長時間兩地分隔,感到痛苦不堪。此外,在澳門做生意的人士亦失卻商機,影響經濟活動。

目前政府將有關的防疫措施延長至7月7日,令他們等候數月仍未能恢復正常生活,有市民擔心措施會無止境地延長下去。陳健波表示理解他們的心情,但亦了解到控制疫情非常重要。所以要求政府效法內地使用「健康碼」或類似系統,用來證明使用者的健康狀況,用作出入境通行之用,以協助盡快放寬14天的強制檢疫措施。他指,此舉既可以控制疫情,又可令到數以十萬計的跨境家庭受惠,三地的商務旅遊也可逐漸恢復,也有助於香港經濟復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