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倘沙中綫無追加撥款 今年10月將停工

2020-06-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5日)審議港鐵沙中綫工程約100億元追加撥款。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若果撥款無法通過,沙中綫工程需於最早今年10月暫停,路政署及港鐵會在短期內發出暫停工程通知書,啟德至紅磡段及紅磡至金鐘段將通車無期。

陳帆指,暫停工程會影響約3 000名工友及工程人員的就業,對建造業界做成直接打擊,亦會引伸額外支出,包括要回填已經開挖的工地、遣散員工等,將來如果要重啟工程,港鐵需要重新招標,費用遠比現時申請的撥款為高。

針對沙中綫工程最終調查報告指出的問題及建議,陳帆指他有責任嚴肅跟進調查委員會的建議,令市民重拾信心。陳帆此前表示,若果工程順利進行,沙中綫啟德至紅磡段將提早至明年第三季開通,到時屯馬綫全線開通,相信可以改善新界東北與市區的連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