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每天限量3000人 中英街6月8日起對遊客恢復開放

2020-06-05
中英街香港方仍然設置有水馬隔離。記者郭若溪攝

中英街香港方仍然設置有水馬隔離。記者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6月5日,記者從鹽田區獲悉,受疫情影響於1月26日暫停向遊客開放的中英街,將於6月8日起正式對遊客限時限量預約開放。因受關口施工影響和疫情防控需要,開放初期,每天限額3000人,遊客可提前通過網上預約平台「i深圳」進行分時段預約,後期將視疫情防控形勢和關口通行能力逐步放寬遊客通行量。

單向通行 排隊須保持一米間距

6月5日下午,記者在中英街關口發現,由於中英街北廣場正在擴建改造施工,原二樓入鎮通道無法使用。為解決遊客通關問題,中英街管理局和聯檢單位克服重重困難,經多次現場調研會商,決定改造學童通道作為遊客入關通道。為了避免遊客和居民交匯,同時錯開學童上學放學時間,目前,中英街每日開放時段為上午9:00時至下午3:00時(其中,下午2:00時停止取證及驗證入關,下午3:00時前須出關),因此,遊客需按照提前預約的時間,並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測溫掃碼排隊通關。

出入口處單向通行 排隊須保持一米間距。記者郭若溪攝

出入口處單向通行 排隊須保持一米間距。記者郭若溪攝

按照調整後的通關路線,遊客從學童通道進關,從旅檢通道出關。此外,由於港方尚未解除入境管制,中英街主街設置的水馬等隔離設置暫無法撤除,因此,進入中英街的遊客只能在深方一側活動,並單向通行(由主街進,由橋頭街出)。由於通道狹窄,遊客須配合現場工作人員的檢查和引導,排隊時根據地面指引保持一米間距,單向通行,避免人員交匯擁堵。

中英街內商家陸續恢復營業。記者郭若溪攝

中英街內商家陸續恢復營業。記者郭若溪攝

多部門聯合 為遊客通關創造更好環境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的前提下,中英街管理局會同深圳海關、深圳邊檢等部門提前做好相關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加強進出關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並多次聽取鎮內商戶和旅行社的意見建議。同時,為了給遊客創造更好的出入關環境,中英街管理局聯合區工務署,在學童(遊客臨時入鎮)通道及出鎮大廳增設空調、遮陽簾、隔斷門等配套設施。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