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發佈洪水紅色預警 江華縣5人失聯

2020-06-07

【文匯網訊】記者7日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受持續強降雨影響,湖南多地出現了暴雨,湘南局地出現大暴雨。湘江上游瀟水的一級支流萌渚水部分河段出現了超歷史實測記錄洪水,江華瑤族自治縣數十個村莊受淹,5名群眾在洪水中失聯,江永縣部分鄉鎮被淹,有群眾遭洪水圍困。

據新華網報道,自6月1日進入主汛期後,湖南省迎來了強降雨集中期,全省多地出現了強降雨。江華縣水文水資源局7日9時22分發佈洪水紅色預警,提示萌渚水大路鋪老村河段未來3小時內將出現超歷史實測記錄的洪水。據悉,這是今年湖南水文部門發佈的首個洪水紅色預警。13時許,萌渚水大路鋪站水位達50.7米,比當地有水文記錄以來的歷史最高水位高出了0.6米。

洪水導致江華縣部分農村受淹,部分鄉村主幹道一度被阻斷,部分村民受困,河路口一風電施工企業3人在返回宿舍途中遭遇山洪沖走並失聯,一礦業公司2名留守人員涉水過河失聯。目前,江華已組織人員展開搜救。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