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勇:港人抗體比率不足0.05% 疫情隨時再爆發

2020-06-10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資料圖)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團隊10日發表有關本地「隱形病人」的數據研究,比較香港在疫情大流行前後時間的抗體陽性率,發現港人有新冠肺炎抗體的比率極低,估計不足0.05%,反映社區絕大部分人都沒有抗體,對病毒沒有免疫力,無可避免會再爆發疫情。有關研究已於國際期刊《刺針(微生物)》發表。

袁國勇團隊於2018年4月至今年2月期間抽取了1938個本地樣本進行抗體檢測,所有樣本均沒有同時在酶免疫測試及中和抗體測試中呈陽性,當中有53人僅在酶免疫測試中呈陽性,但在中和抗體測試中呈陰性。團隊認為港人的抗體陽性率應低於0.05%,並指此人口血清抗體研究表明,新冠肺炎是新興病毒,本地在2019年前的人口血清測試中從未發現此病毒的抗體。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