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香港國安立法是撥亂反正的良機

2020-06-12
張建宗指,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是撥亂反正的良機,是香港轉折關頭的「定海神針」。(點新聞資料圖片)

張建宗指,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是撥亂反正的良機,是香港轉折關頭的「定海神針」。(點新聞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近日接受新華社專訪時指,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是撥亂反正的良機,是香港轉折關頭的「定海神針」,對香港長遠穩定和發展起十分重要的作用。他指國家安全的底線越是牢固,「一國兩制」的空間就越大,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是觸碰底線,絕不能允許。

張建宗認為,每個城市都有三個關鍵因素,分別是穩定、治安及安全,立法是撥亂反正的良機,亦是給香港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張建宗指,特區政府將全力配合立法工作,目前最重要是向社會各界、市民、投資者和外國商會解釋立法目的、作用和重要性。

張建宗說,特區政府還要充分說明在立法過程中,國家會充分了解、尊重香港的法治、香港的司法獨立,香港人依法享有的權利會得到充分保障,讓大家安心、放心。港府各部門會全面配合,與中央各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反映香港社會各界對香港國安立法的意見、建議。

對於美國聲稱要制裁香港,張建宗指美國在香港長期享有貿易順差,本港對美國出口亦只是少數,制裁損人害己,對本港影響亦有限,不會傷害到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張建宗強調,本港優勢是自己長期培育出來,背後亦有國家支持,港府會沉著應對挑戰。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