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發聲 強烈譴責非法公投

2020-06-12

【文匯網訊】針對近日有「港獨」分子藉反對港區國安立法煽動罷工罷課公投,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今日(12日)發表聲明,表示強烈譴責,並希望校長和老師可以緊守崗位,保護學生。

聯會表示,《基本法》和香港的法律體系並無「公投」制度,公投不合憲不合法。「修例風波」已令香港學生和孩子付出慘痛代價;如今復課不久,攬炒派再以學生作為政治籌碼,煽動學生參與「罷課公投」,這是引誘學生走上搞違法抗爭的邪路。

聯會認為,去年所謂「罷工罷課」,結果經常演變成非法集會、堵路縱火、刑事破壞,最後以暴力收場。所謂「罷工罷課」已經成為影響香港社會穩定的一大污點。家長和老師應勸喻子女和學生不要參與違法活動。

聯會最後稱,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有效措施維護校園安全和穩定,阻止魔手荼毒學生、禍害下一代。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