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辦發文支持香港加強國安教育 教育界紛紛表支持

2020-06-12
復課後家長送子女返學(新華社資料圖片)

復課後家長送子女返學(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下稱「兩辦」)今日(12日)相繼發表聲明,中央政府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行使教育管治權,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加強國家安全教育,加強國民教育和國情教育,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教育界對此紛紛表示支持。

香港校董會主席林建華表示,很多中學生甚至小學生被有政治傾向的老師煽動,走上街頭參與違法示威活動,其實教師不應該煽動學生參與反對國家和政府的活動。香港已經回歸23年,可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本地立法一直未完成,這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一大漏洞。國家設立「港區國安法」,對打擊分裂國家,本土恐怖分子及其組織,實質是在彌補這一漏洞。

香港教育大學助理教授胡少偉亦對兩辦發聲表示支持,胡少偉表示,學生固然有談論政治的權利,但是學校始終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不是政治場所,為了維護校園的穩定,給學生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港區國安法」應盡早設立。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