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救救孩子吧 對失德教師不應姑息

2020-06-18

文/龍眠山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提供了一組令人驚心更令人痛心的數字:修例風波爆發以來,共有3600名學生及110名教職員被捕,當中1600人還未成年,部分更是小學生。其中很多人將受到刑事起訴甚至被定罪,為一時的衝動付出沉重代價。

美國將香港視為遏制中國的棋子,反中亂港勢力則將孩子當成棋子。香港校園有如無掩雞籠,各種勢力得以輕易入侵。學生遭到洗腦及煽動,部分人充當了黑暴的燃料。對此,社會、辦學團體、學校管理層、教育部門都有責任,而與學生最接近的老師更是難辭其咎。

部分老師枉為人師,極不道德地利用了學生對老師的尊敬,將自己的一套政治觀念強加給學生,教唆他們上街鬧事甚至親自帶隊。有教師在混亂中被橡膠子彈擊中,有教師因傷人被捕,僅犯事被捕的老師就有一百多人,絕對不是小數目。他們將面對法律懲罰,這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但面對被誤導而入歧途、前途盡毀的學生,他們的心中可曾有一絲歉疚?

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有案在身的教師沒有一個被取消資格,他們得以繼續頂着教師的光環鼓吹歪理邪說。這就好比將狼放在羊群中,後果不問可知。

楊潤雄指出,若被捕教師及後被起訴,無論是否被定罪,局方都要按機制審視教師有否涉及失德行為,檢視其教師註冊資格。教育局的態度值得肯定,關鍵在於排除阻力,言出必行,而不能雷聲大雨點小甚至光打雷不下雨。實際上,「黃師」辱警醜聞接二連三,教育部門次次強調認真調查,嚴肅處理,決不姑息,結果卻是譴責或調職了事,令人失望。

對失德教師的容忍,就是對莘莘學子的殘忍。救救孩子,救救學生,教育必須撥亂反正,DQ失德教師勢在必行。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