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堅決反對G7外長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2020-06-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七國集團(G7)外長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發表聯合聲明,對港區國安立法說三道四。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有關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劃腳,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趙立堅表示,中方多次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他重申由國家層面進行港區國安立法,是「一國兩制」的體現,確保「一國兩制」方針行穩致遠,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趙立堅強調,《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是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區基本法,共同構成特區憲制基礎。他指出,中方推動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決心堅定不移,奉勸有關方面好好學好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客觀看待港區國安立法,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干涉中國內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