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國謙:推動外國制裁香港有機會干犯國安法

2020-06-19
葉國謙質疑反對國安立法者,怎會有資格進入立法會。

葉國謙質疑反對國安立法者,怎會有資格進入立法會。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今日(19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不排除全國人大常委會在今次會議就「港區國安法」作出決定,認為有機會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再召開特別會議詳細討論。他強調審議「港區國安法」是事在必行,法案會在短時間內出爐、審議及通過。

葉國謙表示,對於草案改為使用「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字眼,葉國謙認為並不奇怪,指出外國若要干預香港事務,一定會涉及有本地人。至於有人要求外國制裁香港,會否干犯有關罪行,葉國謙說若有人蓄意損害香港及國家利益,有具體行動推動外國制裁香港,是有機會干犯罪行。

葉國謙表示,立法會議員及行政會議成員,均會與外國領事館人員及記者接觸,立法會亦會安排到外國考察,與外國人士交流,解釋香港的情況,認為不用擔心。但若有關人士別有目的,要傷害香港,會較容易干犯罪行。

被問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反對「港區國安法」會令人質疑是否符合立法會候選人的要求,葉國謙說,若對條例有不同看法,反對部分內容是可以表達,但如果是反對建立有關法律,就會有問題,質疑怎會有資格進入立法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趙碧霄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