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籲市民支持港區國安立法

2020-06-21
張建宗呼籲市民支持國安法。資料圖片

張建宗呼籲市民支持國安法。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1日)在網誌表示,全國人大會議根據《憲法》和《基本法》決定建立和完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和執行機制,是極為必要及迫切。國安法不會影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高度自治,並會尊重和保障根據《基本法》和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權利和自由。張建宗呼籲市民支持港區國安立法,保「一國兩制」,還香港穩定。

張建宗在網誌引述瑞士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日前發布的《2020年世界競爭力年報》,指出香港雖然在「法規架構」、「商業法規」、「政府效率」,以及「營商效率」仍排名前列,但受社會動盪及疲弱經濟表現影響,香港全球總排名由第二跌至第五。他說這突顯社會穩定及安全對香港競爭力及長遠經濟發展的重要性。若任由鼓吹「港獨」及暴力衝擊的人破壞社會安寧,香港得來不易的穩定發展和經濟成就實難以維持,後果堪虞。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