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民請願設「失德師名冊」 免「黃師」再誤人子弟

2020-06-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思想激進的「黃師」會利用課室的講台作政治宣傳,蠱惑青少年上街。據統計,去年6月至今年4月有約80名教師因參與示威活動被捕,教育局亦接獲171宗相關教師投訴,家長擔心子女被荼毒。昨日(21日),青年民建聯派出代表到金鐘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教育局盡快制訂「失德及違法教師名冊」,規定學校須在僱用教師時了解應聘者是否冊上有名,以免失德教師再誤人子弟。他們要求政府重建教師專業,加強德育教育,調整對違規教師的懲處機制,除口頭警告和解僱外,應增加選項例如「有時限性暫停註冊」處分,或半職支薪及設觀察期等,以便處理不同個案。

青年民建聯總監顏汶羽表示,學校是防止青少年犯罪的前線,而本港教育出現不少問題,例如文憑試必修科的通識教育,不少教材均見到攻擊「一國兩制」、美化非法「佔中」、激化兩地矛盾、或對內地事務進行醜化污名化的例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