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接逾300跨境家庭求助 工聯會促速推港版健康碼

2020-06-22
工聯會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政府盡快推出港版健康碼(視頻截圖)

工聯會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政府盡快推出港版健康碼(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緩和,政府早前表示將研究推出「港版健康碼」配合粵港澳三地檢疫互通的安排,但具體何時實行則未有消息。工聯會今日(22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指近日收到逾300宗跨境家庭求助個案,要求盡快實施「健康碼」,解決跨境工作及跨境學童等問題,並呼籲政府逐步重開陸路口岸。

工聯會一行20多人今早到政總請願,要求政府盡早落實「健康碼」。工聯會議員麥美娟表示,收到超過300宗跨境家庭的求助個案,指幾個月來被迫停工,以致「手停口停」,而跨境學童的交通問題亦有待解決。麥美娟希望首輪的「健康碼」配額予跨境家庭優先,而政府亦應擴大提供病毒檢測項目的機構數目,並擴大「健康碼」的適用範圍。針對檢測費用高昂的問題,她促請政府考慮降低費用,並為有經濟困難的基層家庭、工友及學生等群組提供補助。

工聯會亦希望在「聯防聯控」的原則下有序地逐步重開口岸,恢復三地市民正常生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