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計算機模擬確認一種化合物能有效阻止新冠病毒複製

2020-06-22

【文匯網訊】澳大利亞科研人員日前通過計算機模擬確認,一種名為α-酮酰胺13b的化合物能有效阻止新冠病毒複製。研究人員認為,這一化合物具有發展為抗新冠病毒藥物的潛力。

據新華社報道,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高級研究員湯姆·卡拉揚尼斯表示,模擬結果顯示,這一化合物能與新冠病毒主蛋白酶的活性位點緊密結合,由此可以抑制主蛋白酶活性,進而阻斷病毒複製,在長時間的模擬中這種結合依然穩定。

主蛋白酶在冠狀病毒的轉錄和複製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因而成為設計抗病毒藥物的熱門候選靶點。此前中國科研人員在《科學》雜誌上也報告了以新冠病毒主蛋白酶為靶向的兩種化合物具有開發成藥物的潛力。

相關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國際期刊《計算生物學與化學》雜誌上。卡拉揚尼斯表示,他所在的研究團隊仍將專注於計算機模擬分析,繼續鑒別具有潛在抗病毒效果的化合物。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