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綜援租金津貼及長生津入息限額下月起調高

2020-06-25
社署宣布,下月起提高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及長生津的入息限額(中新社資料圖片)

社署宣布,下月起提高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及長生津的入息限額(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25日)宣布,由7月1日起提高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並同時調高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限額。

社署發言人表示,特首於2019年施政報告中宣布了一系列改善綜援的措施,當中包括一次性大幅增加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於今年5月29日通過相關建議。同時,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限額亦會於7月1日起作出相應調整。

單身人士的租金津貼由現行每月最高1945元調高至2475元,家庭有兩名合資格成員的租金津貼由現行每月最高3915元調高至4370元,家庭有三名合資格成員的租金津貼由現行每月最高5115調高至5245元。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限額,單身人士由現行每月8160元調高至8690元;夫婦的入息限額由現行每月13,410元調高至 13,860元。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