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協助伊朗逮捕特朗普

2020-06-30

【文匯網訊】伊朗29日以1月時下令美軍擊殺該國將領蘇萊馬尼為由,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及35名涉案美國軍官及文職官員發出通緝令,指他們涉嫌謀殺及恐怖襲擊,並要求國際刑警向各國發佈俗稱「紅色通緝令」的紅色通報。對此,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當天回應稱,「沒人會把它當回事」;國際刑警組織則表示暫不考慮伊朗的請求。

國際刑警組織29日對伊朗的請求作出回應稱,根據組織憲章,國際刑警組織不參與任何「政治、軍事、宗教和種族活動」,因此不會考慮伊朗方面的相關請求。

美軍於今年1月3日發動無人機襲擊,殺害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馬尼,理由是蘇萊馬尼策劃親伊朗民兵攻擊區內美軍。伊朗檢察官阿爾卡西梅爾拒絕透露其他被通緝的美國官員身份,但表示即使特朗普卸任,伊朗仍會繼續向他追究責任。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