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至20時拘逾300人 9人涉違香港國安法

2020-07-01
暴徒於銅鑼灣一帶堵路縱火(香港警察Facebook)

暴徒於銅鑼灣一帶堵路縱火(香港警察Facebook)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日)指,自中午起,銅鑼灣及灣仔一帶有人群集結叫囂、縱火堵路,有社區設施及多間商店被暴徒破壞。警方一直採取嚴謹而克制的態度,多次發出口頭警告,要求群眾停止違法行為,但人群拒絕依從指示,繼續四處堵路破壞。警方遂採取拘捕行動。

截至下午8時,警方拘捕逾300人,當中5男4女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其餘被捕人分別涉嫌非法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瘋狂駕駛和管有攻擊性武器罪等。警方正在現場一帶繼續採取拘捕行動,警告群眾立即停止違法行為。

警方又指,晚上七時半左右仍然有大批暴徒於銅鑼灣一帶聚集。在波斯富街,有暴徒向已落閘的美心西餅分店縱火。暴徒亦撬起行人路的磚頭,放置到波斯富街設路障。警方到場拘捕及驅散期間,大量暴徒走入時代廣場。現時有警務人員於時代廣場及銅鑼灣一帶繼續拘捕及驅散行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