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譴責英方給予BNO居英權利

2020-07-02

【文匯網訊】近日,英國政府着手修訂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成為英國公民的一些途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據人民日報報道,有記者提問:英國政府表示,香港國安法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又稱已經着手修訂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成為英國公民的一些途徑,中方有何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表示,所有香港中國同胞,包括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護照)者,都是中國公民。香港回歸前,英方曾明確承諾不給予BNO旅行證件持有者在英居留權。英方無視中方嚴正立場,執意改變政策,為有關人員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徑,嚴重違背自身承諾,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保留做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由英方承擔。中方重申,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