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師藉畢業相煽政治訴求 校方懶理投訴

2020-07-03
天主教總堂區學校6B班副主任鍾翠蓮,利用畢業相表達政治訴求(讀者供圖)

天主教總堂區學校6B班副主任鍾翠蓮,利用畢業相表達政治訴求(讀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網近日接讀者爆料稱,中西區天主教總堂區學校6B班副主任鍾翠蓮,在拍小六班級畢業相時做手勢宣揚「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明顯利用校園宣傳個人政治理念。該讀者表示,不少家長打電話向校長宗藹雯投訴,但宗校長居然稱該老師的行爲並沒有影響學生。家長懷疑校長有意包庇教師,今日(3日)致信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校長宗藹雯及校監林銘神父,促請徹查此事,還學生一個健康的學習環境。

該班級不少學生家長昨日(2日)上午打電話向校長宗藹雯求證,並要求立即停止鍾翠蓮老師的教學工作,校長僅回應一切按程序處理,而結果只會經家教會通告公布。換言之,教育局和香港的家長對如何處理這名老師都沒有知情權,家長對此表示憤慨。他們指,鍾翠蓮此舉明顯有違師德,且荼毒尚未成年的小學生身心,更違背教育局局長的復課指引──不應在學校傳達政治信息,令學校成爲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破壞和諧校園及影響學生的正常學習。

家長陳女士表示,一張難得的小六畢業相,拍照的目的是為了給學生留下一個小學生涯難忘及快樂的回憶,本意非常好。但因為鍾翠蓮爲滿足個人政治私欲,在畢業相中表達其政治訴求,污穢了畢業相的真正意義。陳女士強調,鍾翠蓮的行爲不但極度自私,而且影響極壞,簡直侮辱了爲人師表的美名。

家長們懇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校長宗藹雯及辦學團體高度關注此事,嚴懲教育敗類,禁止他們利用學校進行政治宣傳活動,以免荼毒孩子幼小的心靈。家長們強烈要求學校重拍畢業相,並還學生一個正常的學習環境。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