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帶來合作機遇 深港物流業赴珠海覓商機

2020-07-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隨着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帶來眾多機遇,日前,深港物流貨代攜手赴珠海考察、交流,尋求合作機遇。香港物流商會副主席黃鵬、深港貨運聯盟會長莫少華、甲必丹俱樂部會長張桅、華南物流商會會長林創標等一行10多人赴珠海港市港口協會和珠海物流與採購商會等交流。他們借助港珠澳大橋、香港機場和珠海港等優勢,共同在海運、空運和跨境電商等方面合作。

深港物流貨代考察珠海機遇,並在珠海知名景點漁女前合影留念(記者 李昌鴻 攝)

深港物流貨代考察珠海機遇,並在珠海知名景點漁女前合影留念(記者 李昌鴻 攝)

黃鵬表示,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珠海至香港的時空距離大幅縮短,這給香港物流業帶來大量機遇,既可以更好的拓展珠江西岸業務,也可更好的提高物流效率,降低成本。對於空運港商而言,會因應珠海的土地資源,把倉儲、集散、裝板的工序放到珠海,以減輕深港土地高速上漲的成本,同時會突出深圳作為集團總部的功能,而集團財務中心和操作中心,仍會放在香港。

張桅表示,隨着港珠澳大橋珠海連接線全面通車,大大降低香港抵達珠海及澳門的物流成本,會有更多港商來珠海投資和定居,人流帶來商流,加上國家計劃加快珠海和澳門的基礎建設,重點強調推進珠海橫琴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的建設,這些均為香港和深圳物流業帶來發展機遇。

深港物流貨代與珠海港口和物流界人士座談交流尋找合作機遇(記者 李昌鴻 攝)

深港物流貨代與珠海港口和物流界人士座談交流尋找合作機遇(記者 李昌鴻 攝)

從事國際空運的港企東捷運通執行董事吳艷表示,港珠澳的開通,大幅提升了珠海、香港和澳門三地的物流效率,他們公司將在珠海進一步提升物流資訊和業務處理能力,拓展跨境電商的物流服務。

珠海物流與採購商會常務副會長杜志峰表示,港珠澳大橋給珠海物流業帶來新機遇,而珠海港作為全國沿海出口重要港口之一,目前正在大力建設高欄港,將其打造成西江和南中國海走向世界的門戶。目前,地處高欄港的珠海市順圓智慧物流產業園項目用地1000畝,一期350畝和投資近10億元,項目全部投資50億元。該項目將打造成為以大灣區範圍內的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等服務核心,並輻射珠三角核心城市群的國際化一站式現代化高端智慧物流產業基地。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