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名全國政協委員發聲:堅決擁護並支持香港國安法通過實施

2020-07-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同心俱樂部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暨香港國安法座談會日前在深圳舉行,多名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企業家表示,支持香港國安法實施,希望儘快讓香港恢復穩定,相信香港的未來會更好,企業的發展也會更有信心。

同心俱樂部在深圳舉行香港國安法座談會。記者 李望賢攝

同心俱樂部在深圳舉行香港國安法座談會。記者 李望賢攝

陳紅天李賢義:支持香港國安法止暴制亂

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主席、祥祺集團主席陳紅天表示,香港發生修例風波以來,黑暴屢次破壞港鐵、銀行和商戶,對香港社會造成衝擊,這不是香港市民想看到的。這次疫情,內地迅速動員防控,體現了中國的制度優勢,正是給香港年輕人一個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和國民教育的機會。

委員們紛紛表示,希望香港儘快恢復正常秩序,恢復繁榮穩定。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常務副主席、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提出,要加大對香港國安法的宣傳,讓該法深入民心,同時,要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大灣區的交流與合作。

同心俱樂部在深圳舉行香港國安法座談會。記者 李望賢攝

同心俱樂部在深圳舉行香港國安法座談會。記者 李望賢攝

舒心:對港未來更有信心

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副主席、金澳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舒心表示,香港亂了一段時間,許多香港人感到心煩意亂,不知道何時是個頭,有些人甚至對香港失去信心。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香港國安法通過,這對於香港的穩定、對於香港居民提振信心起到非常大作用。「看到中央有所行動,非常放心,非常安心,對於香港的未來也更充滿信心。隨着國家的發展,舉全國之力支持香港發展,肯定不會讓香港比過去差,只會更好。」他指,香港國安法通過之後,香港也要行動,從孩子抓起,加強愛國主義教育。

他認為,現在大家面臨着中美貿易戰和疫情等系列問題,但是這些問題並非中國才有,尤其是疫情,對中國的影響相比其他國家少了很多,疫情爆發時能夠迅速控制,現在經濟恢復速度也很快,這體現了社會主義體制的優越性。

王明凡:國安家安才有心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成員、中國香精香料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王明凡指出,香港過去一段時間被黑暴、「港獨」勢力和外國勢力衝擊,可以說傷痕纍纍。香港國安法出台之後,是給今後香港的穩定和經濟發展起到定海神針的作用。

「國安才能家安,家安了心才能安,心安了大家才能有心發展。」他說,以前香港在國際上是有名的穩健、安全的地區,但現在受到了一些影響,香港國安法出台之後,對於香港今後的發展,從經濟上和各方面都是長期良好的態勢。他認為,近來金融市場一片向好,反應了國際和國內對中國金融市場有很大的信心。

盧紹傑:國安法維護大部分港人利益

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副主席、飛達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盧紹傑則指出,香港國安法出台以後,已經發揮了效應,亂港分子退休的退休、解散的解散、出國的出國,真正地幫助到香港止暴制亂。他認為,香港國安法維護的是大部分港人的安全和利益,接下來希望香港儘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展經濟,解決民生問題,對青少年加強愛國教育,真正做到人心回歸。

黃西勤:震懾「港獨」「台獨」

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會長、國眾聯評估諮詢集團董事長黃西勤表示 ,香港國安法是推動國家法制建設一個很大的亮點,對「港獨」、「台獨」起到震懾作用,而且國家的安全制度有了很好的保障。「在今年全國兩會上,香港國安法推出的時候,所有的委員,特別是廣東的委員都很歡欣雀躍。我們雖然在廣東,跟香港一河之隔,(但)講同樣的語言、吃着同樣的茶點,我們也希望香港儘快恢復繁榮穩定。」

萬捷:加強深港青年交流 促人心回歸

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副主席、雅昌文化集團董事長萬捷則就加強深港青年交流,促進人心回歸提出諸多建議,他認為香港在很多領域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例如在文化領域,香港是世界藝術品交流中心,有着稅收和進出口的優勢,雅昌立足深圳,跟香港文化界有很多合作,但年輕人的交流較少,他認為,要通過更有效的交流讓深港年輕人更加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在科技+藝術領域打造更多讓兩地年輕人更有興趣的話題和機會,加強兩地的融合發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