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請願促撤換選管會主席馮驊 維護選舉公平

2020-07-09
選舉公平關注組今午到禮賓府請願。(受訪者供圖)

選舉公平關注組今午到禮賓府請願。(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舉行。有團體今日(9日)到禮賓府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請願,批評選管會主席馮驊拒絕採納公眾合理合法的改善意見,嚴重失職,因此要求撤換馮驊,以維護選舉公平,改善選舉管理。

選舉公平關注組今午到禮賓府請願,拉起寫有「撤換選管會主席馮驊」橫額,又高喊口號「要求馮驊下台」、「保障弱勢社群的神聖投票權」、「維護選舉公平」及「要求設關愛隊」等。

選舉公平關注組表示馮驊視民意如草芥,批評他回答傳媒質詢為何不考慮及接納有超過5萬份意見書要求設關愛隊及2萬多份意見書建議各項確保選舉公平種種改善建議時,竟指這七萬多份公眾意見書是「動員」而來。

關注組又表示,長者長時間排隊十分辛苦,惟馮驊卻指排隊是必須的,直斥馮驊指鹿為馬、顛倒黑白、是非不分,更沒有人道精神和愛心。

選舉公平關注組促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撤換馮驊並重新委任新成員主持選舉檢討工作,在過渡時期建議委派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問責官員直接主持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的管理事宜。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