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等13人涉非法集結罪今午提堂

2020-07-13
黎智英、梁耀忠等人涉嫌非法集結今日下午提堂。資料圖片

黎智英、梁耀忠等人涉嫌非法集結今日下午提堂。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支聯會今年6月4日不理警方反對,在銅鑼灣維園舉行燭光晚會,已有數案在身的壹傳媒黎智英當日亦現身維園。警方經調查後向黎智英、李卓人連同多名支聯會常委等共13人發出傳票,控告他們在當日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指示他們13人必須於今日(13日)下午到西九龍法院應訊,就該項告發作出答辯。

收到傳票的包括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秘書蔡耀昌及常委張文光、麥海華、尹兆堅、趙恩來、梁耀忠和梁錦威,工黨主席郭永健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連同這宗傳票案,黎目前累計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對7項控罪。其中一宗指他3年前涉嫌刑恐記者,該案已排期8月19日在西九龍法院開審,他因該案而在保釋期間被禁止離開香港,雖然他一再要求法庭撤銷禁止他離境的保釋條件,但法庭以他有潛逃風險等理由拒絕該要求。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