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勇:檢疫漏洞致第三波疫情爆發

2020-07-14
袁國勇預料確診個案將在本周六開始「見頂」(中新社資料圖片)

袁國勇預料確診個案將在本周六開始「見頂」(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的新冠疫情出現第三波爆發,政府13日宣布收緊防疫措施,並推出數項新措施,包括規定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14日表示,相信新一波疫情爆發,與早前政府容許特定人士豁免檢疫而造成漏洞有關,零號個案可能是的士司機。

袁國勇表示,政府早前放寬邊境措施,容許特定人士豁免檢疫,相信因此造成漏洞。他又估計零號個案可能是的士司機,在機場等地方接載患者後受感染,再到不同食肆用膳,將病毒傳染給員工及顧客,然後病毒再經交通工具蔓延至各區,變成社區大爆發。

袁國勇續稱,倘政府新推出的防疫措施有效,預料確診個案將在本周六(18日),即首宗個案出現後約十日開始「見頂」。但若政府的措施無效,疫情便不會緩和。他又建議,政府應為所有有輕微病徵的病人進行病毒檢測,以便追蹤更多隱形患者。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