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司法機構:法庭聆訊繼續進行 實施社交距離措施

2020-07-14
司法機構將實施增加社交距離的措施,減少人流。(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司法機構將實施增加社交距離的措施,減少人流。(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司法機構14日宣布,因應最新的公共衞生情況,雖然法庭聆訊和登記處事務一般維持進行,但司法機構會實施增加社交距離的措施,以確保在情況許可下法庭可繼續安全地處理事務。

司法機構指,增加社交距離的措施將減少法庭整體能處理的事務,法庭聆訊或會被分隔處理或延期。就訴訟各方而言,除非接獲法庭的其他指示,否則應視作法庭聆訊如期進行。各級法院的登記處將繼續按正常時間辦公,將實施特別行政措施,以減少人流和可能出現使用者過於密集的情況。法庭將繼續鼓勵法庭使用者使用電子方式處理法庭事務,包括在適當情況下,透過視像會議設施進行遙距聆訊,以及以電子方式提交文件。

此外,法庭內的公眾席和法庭大堂的座位數目減少約一半,並繼續採用棋盤式座位安排,以及在有需要及切實可行的情況下,轉播法庭程序。法庭大堂、登記處和會計部等範圍將繼續設人數限制,避免聚集。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