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政府設備禁用TikTok

2020-07-21

【文匯網訊】美國眾議院以336比71票通過一項針對TikTok的法案,該法案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的設備上使用TikTok,受影響人群包括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國會雇員,以及政府公司的官員或雇員。

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針對TikTok的法案,該法案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針對TikTok的法案,該法案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據觀察者網報道,該法案由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籍議員肯·巴克(Ken Buck)提出,是一項價值741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部分。美國眾議院預計在21日通過該版本的國防授權法案。

另一邊,參議院也有一份針對TikTik的類似提案。22日,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將審議密蘇裡州共和黨籍議員喬希·霍利(Josh Hawley)和佛羅裡達州共和黨籍議員裡克·斯科特(Rick Scott)的提案,這與眾議院的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一致,禁止在聯邦設備上使用TikTok。

20日眾議院投票前,肯·巴克在演講中再次渲染所謂中國威脅,方法還是老一套:他稱TikTok是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稱該應用從美國消費者那裡收集的數據如果與中方共享,可能被用來對我們的國家進行網絡攻擊

至於TikTok的數據安全問題,是最近印度、美國、澳大利亞等國一直在炒作的話題,不過TikTok已經多次澄清這些毫無根據的指責。就連該公司的美國籍首席執行官凱文·梅耶爾,也早在本月初致信印度政府:我可以作證,中國政府從未向我們提出要求,索取印度用戶的TikTok數據。

但該公司多次的澄清和證明依舊沒能阻止美國等國對其下手。正如TikTok澳大利亞總經理李·亨特(Lee Hunter)在給澳國會議員的信中說的那樣,TikTok已經被某些國家和政客當成了一個政治皮球

此前,美國海軍、陸軍曾先後以安全威脅為由,禁止在政府移動設備安裝該應用。當時,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和共和黨參議員馬爾科·盧比奧、湯姆·科頓在內的美國國會議員,就已經開始毫無依據地指責TikTok威脅國家安全,可能被用來監視美國公民

如今,隨印度封殺59款中國應用,各界對TikTok的關注度急劇上升。再加上美國大選鄰近,頻打反華牌的特朗普政府高級官員已經多次表示,他們正在考慮對TikTok和微信下重手

政客新聞網表示,如果這項禁令在眾議院和參議院通過,相關議案可能很快就會成為美國法律。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