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指本港暫未有條件全民病毒檢測

2020-07-22

【文匯網訊】本港新增113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再創單日新高,當中105宗屬本地個案,63宗未知源頭;確診患者中包括最少兩名教師,分別在學之園幼稚園及聖嘉勒女書院任教。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所有市民未來一兩星期盡量留在家。

張竹君表示,暫時未知兩名教師發病前是否有上學,中心會再跟進。現時的個案正反映社區一、兩星期前的感染狀況,中心正密切觀察,若果趨勢繼續上升,政府有機會調節措施。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若果有病徵,要進行病毒測試,在等候結果期間,盡量不要四處去。張竹君又指,目前未能估計疫情是否已經見頂,現段階希望抗疫措施能發揮作用,又說本港暫未有條件,進行全民病毒檢測。

此外,醫管局表示,除了鯉魚門度假村之外,正研究找更多地方做社區隔離設施,包括亞洲國際博覽館,日後一些初步確診的人都可以在這些設施先接受治療,局方初步估計會派30至40名職員到這些設施負責醫療工作。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