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謠傳下周實施「禁足令」周浩鼎澄清:絕無此事

2020-07-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單日新增確診個案接連創新高。網上流傳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引述行會消息,指由於疫情失控,每日平均過百宗新增個案,短時間政府無法控制疫情,政府決定下周一將實施「禁足令」,停工停市七天。周浩鼎今日(24日)在社交平台澄清指,連日來有人冒認他的名義發出假消息,引起社會恐慌,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特此澄清絕無此事。

周浩鼎(右)強烈譴責連日來有人冒認他的名義發出假消息,引起社會恐慌。(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周浩鼎(右)強烈譴責連日來有人冒認他的名義發出假消息,引起社會恐慌。(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01》發表聲明指,網上有人盜用《香港01》名義發放假新聞,謠傳《HKO1》獨家報道引述周浩鼎指疫情失控,並引述權威消息稱政府星期一實施「禁足令」,停工停市7天。該假新聞錯漏百出,包括將《HK01》錯寫成《HKO1》,又誤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是行會成員。

《香港01》嚴正澄清,指無發布相關新聞,有關新聞全屬偽造。對有人假冒《香港01》名義謠傳發布虛假消息,《香港01》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