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成立關注組 冀推動解決犯罪年輕化問題

2020-06-02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顏汶羽議員、律師劉毅及葉俊遠今日(2日)成立「犯罪年輕化關注組」,組織冀望與不同持分者一同合作,協助推動解決犯罪年輕化問題。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顏汶羽議員、律師劉毅及葉俊遠今日(2日)成立「犯罪年輕化關注組」,組織冀望與不同持分者一同合作,協助推動解決犯罪年輕化問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修例風波事件,青年犯罪個案大幅增加,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顏汶羽議員、律師劉毅及葉俊遠今日(2日)成立「犯罪年輕化關注組」,團體冀望與不同持分者一同合作,協助推動解決犯罪年輕化的措施。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於記者會上表示,泛暴派政黨鼓動群眾保護犯法者,阻撓警察執法,暴亂造成的破壞、受傷的市民、被毀壞的商舖,政客們絕口不提,假「民主」之名,部分人只懂索取、忘記付出,懂得有權、忘記責任。

律師劉毅表示,網絡用戶漸趨低齡化。青少年作為最常使用社交媒體的群體,深受社交媒體、政客及朋輩間的影響。社交媒體如Telegram、論壇連登及Facebook等平台成為傳播謠言、假資訊的溫牀。律師葉俊遠亦表示,不少別有用心人士及團體,直接及間接慫恿香港一些年輕人踐踏法治與秩序,斷送青少年美好前途。泛暴派思想家鼓吹「違法達義」、「案底令人生更精彩」、「黃色經濟圈」等等的人,事實上,暴力及破壞行為嚴重衝擊香港法治,所謂「違法達義」或「公民抗命」,都是法律上不容許。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顏汶羽議員表示,青年人對社會及特區政府有很高的不滿意率,青年問題的後遺症在修例風波中表露無遺。不少青少年在後反修例時期參與違法抗爭活動,處理犯罪低齡化的問題迫在眉睫。

團體建議未來香港需要破解多數等於公義的迷思,市民要認清什麼才是「公義」,別陷入反對派設計的民粹主義陷阱,政府亦需加強照顧未成年青年,教育局、學校及社會機構應加強照顧未成年青年。加強預防及宣傳,執法部門應加強以情報主導方式採取行動,打擊青少年罪行,並對煽動及利用青少年犯罪的人提出檢控。家長社工及校方亦應緊密協作,向青少年灌輸正確價值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