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光腳的佛》入圍金爵獎 堅持中國美學風格

2020-07-27
薛峰執導的《光腳的佛》入圍金爵獎短片單元

薛峰執導的《光腳的佛》入圍金爵獎短片單元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27日,部分入圍第二十三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短片單元的主創舉行了媒體見面會,其中入圍的動畫短片《光腳的佛》的導演薛峰在談及中國動畫電影「走出去」問題時表示,在工業化水準作為強制衡量標準的當下,如何強調藝術性或是中國動畫取得國際再認同的一把重要的鑰匙。

《光腳的佛》講述了一個男子成日想修道成仙,為此拋棄老母、走火入魔,直到某日遇見一光腳佛,讓他領悟到佛法真諦,痛改前非。片中,導演薛峰以敦煌壁畫構建整體風格,並配以中國傳統皮影戲的說唱形式講述故事,頗具中國特色。

薛峰直言,雖然近幾年中國動畫電影隨着整個工業水準的提高有了長足發展,但走向國際仍需要時間,需要資本方對藝術的容納度進一步拓寬,需要藝術傢具有更好的商業素養,這樣才能讓作品在多個層次上取得共鳴。是次《光腳的佛》中,導演刻意將人物面目模糊處理,「就是一種去工業化的嘗試,去呈現壁畫的質感,在歐洲得到了很多的認同。」

此外,入圍短片《大郎》的導演萬傳法也直言,中國動畫電影曾享譽全球,那時的成功得益於其強烈的民族風格和鮮明的東方敘事,「中國動畫電影想要走向世界,不一定要跟風,而是堅持本民族的美學風格探討,這種路子堅持下去中國動畫點電影會再崛起。」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