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二季度GDP暴跌32.9%

2020-07-30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7月30日,美國商務部公布的首次預估數據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下滑32.9%,創上世紀40年代以來最大降幅。

據央視新聞報道,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出現大幅萎縮,主要與消費者支出大幅下滑有關。新冠疫情之下,美國多州頒布「居家令」並關閉非必要營運場所,重創餐飲、零售、旅遊等領域的消費者支出,令佔美國經濟七成比重的消費引擎「熄火」。此外,投資及凈出口疲軟,都對第二季度GDP形成拖累。

美國5月和6月多項經濟數據出現改善,一度點燃外界對經濟復甦的期望,但6月中旬以來疫情出現反彈,經濟復甦勢頭開始疲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7月29日表示,美國經濟當前的復甦前景非常不確定,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國能否控制疫情。他指出,確診病例的增加,以及重新採取的限制措施,已經開始拖累經濟復甦。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