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柏林數萬人遊行抗議防疫措施 市長:視生命為兒戲

2020-08-03

【文匯網訊】在德國疫情近日出現反彈的背景下,約兩萬民眾卻在首都柏林舉行新冠大遊行,抗議政府的防疫措施。遊行遭到德國衞生部長等政要和媒體的嚴厲批評。

據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1日中午,來自全德各地的民眾在柏林著名的六月十七大街遊行,隨後就地舉行大集會。遊行者包括自由主義者、新冠懷疑論者等,還夾雜了一些極右翼分子。他們舉着不同聯邦州的旗幟,以及「扔掉口罩」「最大的陰謀論是新冠大流行」「歸還基本權利」「我們不是奴隸」等標語,並大聲呼喊「自由」「抵抗」等口號。遊行後,這些人還舉行集會,就像「參加派對一樣」,且很多人都不戴口罩。下午5時許,柏林警方開始驅散遊行者,雙方發生肢體衝突。警方2日表示,當天遊行參與者在高峯時達到約兩萬人,遠低於組織者宣布的50萬人。警方則部署了1100名警察,衝突造成18名警員受傷。

「疫情期間遊行示威不是不被允許,但不能以這種方式進行。」德國衞生部長施潘2日表示,德國只有「憑着理性、毅力和團隊合作精神」才能戰勝這一流行病,「我非常憤怒」。柏林市長米勒則指責遊行者「將生命視為兒戲」。

執政黨之一的社民黨政治家埃斯肯抨擊遊行者是「新冠白痴」,他們「不僅危害我們的健康,而且危害我們的防疫成果」。《圖片報》2日評論説,遊行者對遵守法規的每個人構成了威脅。《柏林晨郵報》則批評這些人「極端無知」「令人反感」。巴伐利亞州州長索德2日也警吿稱,德國的第二波疫情「實際上已經存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2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日14時,德國累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211086例、死亡9154例。德國新增確診病例近7日已接近5000例。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