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最長濱海旅遊公路廣東全面開建 連接港澳

2020-08-03
「廣東最美旅遊公路之旅」在2020世界文旅產業博覽會上啟動。(方俊明攝)

「廣東最美旅遊公路之旅」在2020世界文旅產業博覽會上啟動。(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廣東最美旅遊公路之旅」3日在廣州舉行的2020世界文旅產業博覽會上啟動,可望催谷自駕游在後疫情時期更加火熱。記者從該博覽會上了解到,由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攜手省旅遊局已推出的首批10條廣東最美旅遊公路,涵蓋廣州「悠遊增城」、「浪漫珠海」、江門「碉樓逸風」等十條線路。而規劃全長1875公里的「廣東濱海旅遊公路」今年全面開建,將串聯廣東沿海14市並連接港澳,打造「國家東南沿海風景道」,成為大灣區新名片。

近4000展商亮相世界文旅產業博覽會

據了解,作為疫後首個超大型的文旅產業博覽會,本屆博覽會規模達13萬平方米,吸引近4000展商參展,預計海內外採購商與觀眾現場參與超過20萬人次。展會分為「景觀文旅」、「數字文旅」等板塊。其中,現場展示上千款遊戲遊藝、室內樂園、主題公園、文旅 規劃、設計、運營等各個分支領域的新產品、新項目。

「此次博覽會將為內地後疫情時期的文旅產業復甦注入強心針。」廣東省自駕旅遊協會有關負責人受訪時表示,中國遊客的客源結構正在發生變化,廣東自駕車遊客的數量在全國位居前列。今次啟動的「廣東最美旅遊公路之旅」,可讓更多家庭沿着線路深入了解廣府、客家及潮汕文化。據悉,廣東首批十條最美旅遊公路各具特色,包括韶關「大美丹霞」、「萬綠河源」、肇慶「千里走廊」、清遠「北江畫卷」等。

備受關注的「廣東濱海旅遊公路」也在加快建設中。廣東省交通廳相關負責人透露,該公路包括連接線和支線在內實際建設長度達2100公里,將串聯廣東沿海的深圳、珠海等14個地級市,輻射72個A級以上濱海旅遊景區,打造成全球最長濱海旅遊公路。繼陽江段、茂名段已先行建設後,其他分段路線踏勘也已全線完成,今年全面啟建;到2025年,全線兼具「交通運輸+生態保護+旅遊休閑」複合型功能將全面實現,助力大灣區濱海旅遊轉型升級。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