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一些人丟掉按自己需要改造中國的幻想

2020-08-11

【文匯網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日在北京指出,美方一些人的倒行逆施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團結、愛國之心更加堅定。「敦促美方一些人認清形勢,正視現實,糾正錯誤,丟掉按自己的需要去改造中國的幻想」。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國媒體昨天推出了一項「中美關係調查問卷」,已有十多萬人參與了投票。其中,約96%的網友對美印象趨於負面,98%的網友認為「美方集中火力攻擊中國共產黨」是為挑撥中國人民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破壞中國團結,為開展對華新冷戰做動員。超過97%的網友支持「國家採取反制措施回擊美方挑釁」。有專家評論認為,美打着民主自由的旗號破壞他國主權的行為已經證明他是最大的「麻煩製造者」,從這項調查中也可以看出,幾乎沒有人相信美國關心的是中國的民主和人權。中國民眾的這種共識也轉化為對中國政府對美政策的堅定支持。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應稱,我注意到這個民調,建議美方也去看一看。請美方一些人看清楚了,中國人民對他們破壞中美關係,製造分裂對抗的險惡用心看得清清楚楚。美方一些人的倒行逆施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團結、愛國之心更加堅定。

趙立堅指出,我們敦促美方一些人認清形勢,正視現實,糾正錯誤,丟掉按自己的需要去改造中國的幻想,停止對中國內部事務的無理干涉,停止對中國正當權益的蠻橫打壓,同中方一道推動兩國關係回到協調、合作、穩定的正確軌道。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