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若放寬晚市堂食 令防控成效打折扣

2020-08-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消息指,政府正考慮放寬食肆晚市堂食限制,禁止堂食時間由傍晚6時延至晚上9至10時。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從防控角度看,暫時未是放寬防疫措施的時候,個人反對放寬晚市堂食,但會尊重政府決定。

許樹昌指他個人反對放寬晚市堂食,認為暫時未是放寬防疫措施的時候。 (中新社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他個人反對放寬晚市堂食,認為暫時未是放寬防疫措施的時候。 (中新社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目前本港新確診個案仍是雙位數,及有不明源頭個案,反映病毒已深入社區。如果開放晚市會讓更多人在社區聚集,令普及社區檢測效用再打折扣,但明白政府要考慮商界等各方面影響。他強調,假如容許晚市堂食必須嚴格執行防控措施,建議每枱維持最多2人、限制用餐時間在1至1.5小時等。

對於葵涌貨櫃碼頭宏記港務出現爆發,許樹昌指除了環境污染及群組內傳播,擔心工人可能與海員交收時受感染,建議分析病毒源頭。他又指,要暫停整個碼頭運作有困難,目前要追蹤好確診工人的密切接觸者。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