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延長社交距離措施合理 確診下降才應考慮放寬

2020-08-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今日(17日)表示,鑑於疫情仍然嚴峻,晚市禁堂食、2人「限聚令」防疫措施延長至8月25日。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政府決定合理,因為現時每日確診數字維持在雙位數,亦有不少個案是來歷不明,所以暫時仍未適合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他表示,除非見到確診數字持續下降,到時才考慮會更適當。

許樹昌指,去到單位確診數字才考慮放寬措施屬最理想。(中新社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去到單位確診數字才考慮放寬措施屬最理想。(中新社資料圖片)

許樹昌又指,去到單位確診數字才考慮放寬措施屬最理想,但料未必這麼快,起碼要見到一個持續下降的趨勢,而即使放寬措施,亦應該先放寬至2人一枱,然後當確診數字一至兩周無同食肆相關,才可以考慮漸進式放寬至4人一枱,但一定要有上限,相信短期內一枱不會超過8人。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