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愈多人參與核酸檢測愈好

2020-08-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1日)表示,他是從傳媒了解到普及檢測計劃最快在9月1日開始,專家在這個事宜上並無參與細節討論,他認為計劃能在社區中找出帶病毒及無病徵的人士,減少社區傳播鏈,愈多人參與愈好,期望有500萬至600萬人參與,如果最終只有百多萬市民參與,就作用不大。

許樹昌認為倘若放寬食肆限制應漸進式進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許樹昌認為倘若放寬食肆限制應漸進式進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許樹昌說,今次採樣方式是鼻腔及咽喉,並非鼻咽位置,他昨日了解到已有2000多名醫護人員參與,希望最後有4000至5000名醫護參與。

至於有關日後放寬針對食肆的措施,許樹昌說,要再觀察疫情多一兩周,視乎確診個案數字是否繼續下跌、來源不明比例是否減少,再配合自願檢測計劃。他強調放寬的話,要採取漸進式,形容上次放寬防疫措施的手法是「太鬆手」。他說,日後重開晚市堂食,一開始應兩人一枱,兩星期並無不尋常爆發,才進一步放寬至4人一枱。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