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知情人:特朗普政府或允蘋果等公司在中國使用微信

2020-08-22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援引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下令禁止美國個人或實體與微信進行任何交易。然而據知情人透露,如今特朗普政府私下向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美國公司保證,可以繼續在中國通過微信進行交易。

知情人稱,最近幾天高級政府官員正在與一些公司接觸,他們發現完全禁止中國騰訊公司旗下的微信應用程序,可能給美國科技、零售、遊戲、電信和其他行業造成毀滅性的影響。

據悉美國政府仍在研究如何對微信實施部分禁令的技術問題,目前的關鍵問題是白宮是否會允許蘋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司在美國之外的全球應用商店提供該應用程序,如果允許,要在哪些地區提供下載。

三位知情人說,微信預計不會在美國完全消失,政府目的是禁止在美國境內下載或更新微信應用。例如,如果進入美國的遊客手機上裝有微信,他們非常可能仍可繼續使用,但他們無法更新系統。知情人稱,這意味着非美國居民在美國停留更長時間,其微信版本可能會隨着時間推移而過時。

有兩位知情人表示,包括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白宮法律顧問帕特·西波隆和副國家安全顧問馬修·波廷傑在內的政府高層官員18日開會討論了微信禁令的問題。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